close

引用文章 我的父親(一):剪報中的一篇文 

經過了兩年半。距離2006/9/30發第一篇文的時間。

我決定將這篇已經被我藏起來的第一篇再取出來,與這一篇連結。
算是回應了那已經失蹤的"繡花枕頭"的.所謂的續集。

這並非續集,這是另一篇關於"我的父親"的第二篇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天晚上,我請俺爹俺娘來家裏吃 紅燒牛肉麵

天快黑的時候,麵好了、湯熱了、爸媽來了。
我看見爸爸的手裏拿了兩盒紙盒,裏面疊滿了折好的小紙盒

紙盒是用家裏的日曆紙撕下來後折出來預備用餐時盛裝骨頭或殘渣用的。

其實我並不需要這些紙盒守口如瓶 

我家每個月的帳單信封袋,只要留下來兩邊攤開了,就是殘渣袋了。

但我仍用十分欣喜的口氣的說:哇!爸,這都是你折的喔!

我爸仍是一貫結屎面無表情的輕輕應了一聲:嗯~
但我知道,
他是很驕傲的.有點討好的將他收集了好一陣子的日曆紙盒送來給他的女兒.我。

想像父親每天輕輕撕下昨日的日曆,仔細用他那理了一輩子頭髮而蒼老發顫的手一下一下的折出小紙盒,然後一張一張的疊好收藏到滿了兩大盒。
然後,
酷酷的.沒有表情的拿來我家,好像不經意似的放在我的餐桌上送給我。

我很感謝!
謝謝爸爸!